五大原因建议您现在不要升级iOS 13或iPadOS

cnBeta.COM 2019-06-25

  今天苹果放出了iPadOS和iOS 13的公测版本,任何对新版功能感兴趣的用户都可以下载安装参与测试。除非你想要率先体验Dark模式,以及使用Apple ID来登陆Facebook等服务,那么外媒CNET推荐用户不要立刻升级,并罗列了以下五点原因。

  即便是最稳定的测试版,依然有可能会让你的手机出现各种故障,从轻微的小毛病到可能让iPhone上存储的数据丢失。以下是外媒CNET推荐用户再观望一段时间,再升级iPadOS和iOS 13公测版的几个原因。如果你还是决定尝鲜,那么推荐在旧款iPhone或者iPodTouch等非主力设备上升级使用、

  原因1:仍有BUG

  发现错误是iOS测试版的重要组成。目前苹果已经在开发人员网站上罗列了Beta 2版本的已知问题列表。例如在iPhone上会错误报告文件的当前状态,以及无法在iCloud共享文件夹中查看文件夹中的内容。

  而更严重的是,即使苹果很快会修复这些BUG并发布更新,但是这些更新同时也可能会导致其他功能无法正常工作。而这是通过稳定系统的必经之路,所以如果你不希望新版系统破坏某项功能,那么请跳过测试版。

  原因2:缺少新功能

  在WWDC 2019上苹果宣布了很多东西,但是目前的公测版和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最终正式版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例如在最新的公测版中,用于定位iPhone的“Find My”应用目前仍未完全上线。而这些新功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中不断添加到测试版中,再经过测试确定稳定性之后才会正式发布。

  原因3:影响电池续航

  在测试版中苹果会让iOS新功能正常工作并确保它们稳定运行。整个过程需要对电池耗电进行打磨优化。所以如果你升级到公测版中,无论你使用了多少的节电技巧,你可能会更频繁的使用充电器。

  原因4:降级并不简单

  一旦用户安装公测版,那么降级回到正式稳定版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这并不是说它无法完成,但您无法从iOS 13上的设备备份中恢复。用户应该在iOS 12的时候就执行备份操作,之后才能恢复备份。创建备份最佳的方式就是使用iTunes并创建一个加密的备份。

  原因5:你的应用程序可能会不支持

  通过寻找BUG和整合新功能,苹果不断增强iOS的功能和特性。因此开发人员可以为最终版本准备好他们的应用和服务,这也意味着你的某些应用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例如,Beta 2的一个已知问题就是可能无法投屏到Chromecast设备上。而且Gmail用户在点击“查看完整邮件”链接时候,可能会出现“无法加载该页面”的回复。另外如果你喜欢听Instagram Stories的音频内容,那么在新版本中就无法使用。

  如果你愿意冒风险,并真的非常愿意测试新功能,那么可以尝试升级。不过我们还是推荐不要在主力设备上升级iOS 13,推荐在旧款 iPhone或者iPod Touch上尝试体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