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的苹果也跟风折叠屏了 外观像”粉饼盒”

环球网 2019-02-22

  今日有消息指出,苹果日前提出的折叠屏专利,已经获得了批准。而从流出的模拟照片显示,未来折叠屏iPhone的设计将像一个 “粉饼盒”,便于携带之外,只要打开这个 “粉饼盒”,就能以直观的角度欣赏视频。而苹果跟风折叠屏之举,将为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值得观察。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最新公示的专利清单,苹果于去年10月份提交了一种带铰链设计的可折叠设备专利。除了显示常规的双屏折叠,专利文件还展示了由三块柔性屏幕组成、可以两次折叠的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设计可以用于iPad、MacBook,甚至是Apple Watch等设备上。这意味,折叠屏带来的改变,应该不仅仅在手机方面而已。  

  据专利申请材料指出,该设备将采用柔性OLED显示屏,“柔性显示屏固定在机身上,盖过铰链。当两部分发生相对旋转时,显示屏可以弯曲。铰链可以使两部分显示屏呈现面对面或背对背的形态。”

   

  电子产品网站LetsGoDigital根据苹果的专利申请材料,创作了苹果折叠屏手机的概念图(如首图所示),揭示了它可能的样子。当折叠屏手机折叠起来时,尺寸会更小,更方便携带;显示屏展开时,手机显示屏长度将略长于普通手机。

  当然,与其他任何专利一样,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将这项专利描述的技术用于产品中,而且设计可能会发生改变。

  自三星宣告推出可折叠手机以来,折叠屏旋风已经席卷了全球。华为也将于24日(两天后)在西班牙发布其5G折叠屏手机。当亚洲手机厂商纷纷进入这一实验性新领域时,一向高冷的苹果,竟然也跟风了。

  尽管苹果公司最近危机不断,甚至饱受市场质疑其创新力已不复从前,但确实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苹果,如果也加入了折叠屏手机的行列,对于这个仍处于 “实验”性质状态、宣传大过于实质意义的产品线,带来了新的加持。

  苹果的跟风,究竟将为可折叠手机带来哪些火花,是值得期待的。基于良率和用户接受度的考量,目前各家可折叠手机仍处于限量发布的状态。苹果进入这一市场,是否有机会带动可折叠手机成为“主流”,甚至改变未来iPad和其他智能装置的设计,进而卷起新一波换机热潮,是值得观察的一个现象。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