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手机SAR辐射值对比

快科技 2019-01-02

  手机辐射一直是件充满争议的话题,即它对健康的到底有没有危害,有害的话又是哪种?国际上有SAR(比吸收率)来定量手机的辐射值,即生物体(包括人体)每单位公斤在单位时间内所吸收的功率,以W/kg为单位。SAR值越低,辐射被吸收的量越少,包括全身的、局部的、四肢的数据。

  目前,美国的SAR标准则以1.6W/kg为标准,德国则将SAR值小于0.6 W/Kg则可以张贴“蓝天使”标志。PhoneArena总结了市售主流手机的SAR,结果如下(前提都是理论上安全)——

   

  可以看到,索尼Xperia XZ3的SAR数值最小,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用起来最安全的手机。其次,三星Galaxy S9/Note9的表现也在第一梯队,小 米PocoF1、LG G7也不错。然而,iPhone XS/XR以及谷歌Pixel 3系列则属于中规中矩甚至垫底的水平,对于那些谈辐射心存芥蒂的用户来说,可能要想办法避免了。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