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智能机年出货量首下跌 厂商转战印度

环球网 2018-01-26

  根据Canalys发布的一份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年度总出货量下滑的态势。

  去年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了季度出货量下滑的情况,但连续12个月整体出货量同比下滑,还是第一次出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4.59亿部,下降幅度为4%。尤其是第四季度下降幅度最为明显,出货量为1.13亿,下跌幅度达到了14%。

  尽管整体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但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华为仍然保持着非常惊人的增长势头。四季度华为出货量为2400万,增幅达到9%。

  OPPO和vivo两家公司虽然在亚洲新兴国家市场销量有大幅提升,但在中国本土销量分别下降了16%和7%,四季度出货量分别为1900万和1700万。

  最后,在iPhone X和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的帮助下,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超越小米,出货量达到1300万。

  据外媒消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甚至下滑,致使中国厂商将目光对准了海外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多年以来,印度市场已经成为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争夺的新战场,同时包括印尼等国家,未来的市场规模也会大幅增加。

  据Canalys 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这一季度中,小米在印度的出货量达到820万台,市场占比为27.4%。而三星在这三个月的出货量为730万台,市场占比为24.6%。而位于香港的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发布报告称,截至去年12月,小米在印度市场共占有23%的份额,目前该数据已升至25%。

  就此,Canalys 研究分析师Ishan Dutt 表示,“小米的坚持终于取得了回报。”他说:“多种因素造就了小米的成长,但其成功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在于小米授予了印度主动权,让后者在当地经营手机业务。”

  “在小米的印度业务和渠道战略中,不仅增加了本地化特点,而且市场营销和产品理念也非常突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