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122336972588469.jpg

诺基亚摩托爱立信: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手机

网易科技 2018-01-22

  如今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当中最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十年前,手机市场还是功能机的天下,漫长的行业变迁中,有一些手机因其独到之处而深受人们喜爱,多年之后仍然令人记忆犹新。以下是15款最具代表性的手机。

  Motorola StarTAC摩托罗拉StarTAC是一款经典翻盖机,于1996年上市。它支持2G网络,4x15分辨率的单色屏幕。该手机支持单声道通话和震动功能,电池容量500mAh。

  谈手机注定避不开诺基亚。在芬兰手机巨头生产过的众多经典机型中,3310可能是最为人熟知的一款。3310这款手机在2000年问世,主打Xpress-on个性换壳,并首次在手机上预装了贪吃蛇游戏。

  诺基亚1100以亲民的价格成为史上最畅销的手机之一。这款手机于2003年推出,内置手电筒,简洁的设计和持久的续航是其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亮点。手机可储存50条短信,并内置酷炫的新铃声。1100也以其坚固耐用为人称道,曾有人不慎将手机从4楼摔下,捡起来扔能照常使用。

  诺基亚6600在2003年推出,是诺基亚最早的智能机型之一。该款手机运行塞班系统,后置3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6MB内存,支持内存卡扩展。此外该款产品还配备摇杆导航键以及2.6英寸的TFT屏幕。

  2000年问世的诺基亚9210定位商务智能手机,是诺基亚强大研发实力的代表作。这款手机正面看其貌不扬,但从侧面打开后内部别有洞天:迷你键盘和彩色屏幕。它是当时少数能收发传真的手机,此外联网功能、折叠天线等扩展功能一应俱全。

  摩托罗拉的RAZR V3发布于2003年,当仁不让成为该年手机界的颜值担当。这款手机采用时尚的超薄翻盖设计,铝制机身和玻璃屏幕都让人眼前一亮。

  发布于1999年的爱立信T28是当时最轻薄的手机,重量仅有83克。T28支持GSM双频,内置电话薄可记录多达250位联系人,同时内置了俄罗斯方块和纸牌等经典游戏。除了预设的铃声,T28还允许用户编写自己独一无二的铃声。

  尽管如今辉煌不再,但黑莓手机曾一度作为商业手机的标杆存在。发布于2006年的Pearl 8100是其代表作,SureType键盘配合黑莓特有的轨迹球精准导航,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体验。T28还是首款配备130万像素的黑莓手机。T28拥有彩色屏幕,同时内置了黑莓公司著名的安全功能。

  1996年问世的诺基亚8110独特之处是其滑盖设计,滑出盖子后露出键盘,同时使麦克风更接近用户的嘴巴,进而使通话质量得到提高。8110曾在1999年的科幻大片《黑客帝国》中有过亮相。

  N-Gage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台手机掌机二合一的产品。N-Gage的听筒和麦克风分别位于左右两侧,而不是机身顶部和底部。N-Gage正如其名,吸引了许多人为之着迷。

  2007年上市的诺基亚N95是当时诺基亚最先进的产品,手机搭载Symbian S60操作系统,采用独特的双向滑动设计,向上下两端推动分别可以露出媒体功能键和数字键盘。N95配备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蓝牙和Wi-Fi也应有尽有,曾被认为是同年发布的初代iPhone的最强劲对手。

  Sony Ericsson K750上市于2005年,在当时即以强大的摄像头和卓越音效引领潮流。K750采用直板设计,使用爱立信标志性的摇杆导航。处于相机模式时,机身侧面的音量键可用于进行画面缩放。

  乔布斯掌舵的苹果公司在2007年发布iPhone一代,自此开创手机新纪元。iPhone正面几乎全是屏幕,只有一个物理按键,开创性地集成了虚拟键盘、四频GSM以及加速度传感器、距离传感器以及环境光传感器等诸多高科技。尽管iPhone初代还没有App Store,但这款产品为现代智能手机大潮铺平了道路。

  目前的HTC或许处境不佳,但它也曾经引领先锋,是全球首个安卓智能手机的制造厂商。HTC Dream不仅具有超大屏幕,还可以通过滑动露出全键盘。手机配备192MB内存,256MB内置储存空间。搭载系统为Android 1.6,内置一块1150mAh的电池。

  虽然一年前发布的Note 7出了一些问题,但仍不妨碍三星在人们心中高端安卓手机的代名词的形象。三星自2011年推出首款Galaxy Note手机,这款产品拥有——在当时而言——巨大的5.3寸触控屏幕,且搭配手写笔。手机平板一词自此发扬光大。当年三星冒险推出的巨屏手机为它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孙文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