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116538783488705.jpg

iOS应用有多赚钱?赶超全球电影票房只是时间问题

网易科技 2018-01-16

iOS应用有多赚钱?赶超全球电影票房只是时间问题

  据国外媒体9to5mac报道,分析师预测,今年苹果应用商店的收入有望赶超全球票房总收入。iOS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惊人,2017年iOS移动和应用服务的规模大约为1800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iOS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

  最近,苹果对外透露了创纪录的应用销售数据,即,今年第一天用户在苹果应用商店的支出达3亿美元,自圣平安夜起的一周内,用户的应用支出超过了8.9亿美元。

  市场调研公司Asymco的创始人贺瑞斯?德第乌(Horace Dediu)经过数据分析,得出了整个产业的一些惊人现状。

  有明显的迹象表明,今年某个时候,iOS应用销量有望赶超全球电影业。

  早在2015年,德第乌就透露过,苹果应用商店的收入就超过了美国票房总收入。当时他预测,前者赶超全球票房收入只是时间问题。在他最近的研究中,一张图表表明,不久的将来,这一预测就要成为现实了。

iOS应用有多赚钱?赶超全球电影票房只是时间问题

  苹果开发者的收入十分丰厚,在2017年已攀升至265亿美元。苹果常常对外宣传这一点。Asymco公司的分析则侧重于对用户总支出的预估。

  以下数据值得一提:

  ·开发者的年收入已超过250亿美元,这超过了麦当劳在2016年的营收额。

  ·预计今年iOS用户每天在应用商店将花费1亿美元。这相当于谷歌AdWords广告业务在2012年的营收率。

  ·用户在苹果应用商店的支出一直在稳步上升,自2011年中期起,增幅达每年50亿美元。

  ·应用商店占据苹果服务业务的最大份额,并帮助服务业务的2017年总收入突破570亿美元(扣除了支付给开发者的报酬),超过了《财富》世界百强榜上的所有公司。

  ·应用开发者收入的年增长速度约为33%。

  德第乌也强调,用户总支出只是繁荣的应用产业的部分体现。亚马逊、Uber等许多大公司提供的应用虽免费但能带来大笔营收。如果把这笔收入也计算在内,iOS产业的移动和应用服务在2017年的规模高达1800亿美元,这一数值还在继续增长。

  德第乌表示,“基于对年营收率的分析,我估计,2017年iOS移动和应用服务的规模大约为1800亿美元。如果把硬件销售计算在内,2017年iOS产业的营收约为3800亿美元。”

  按照当前的增长率,Asymco公司预测,到2019年,iOS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惜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