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飞机有望几年内实现:悉尼飞伦敦仅需4小时

快科技 2019-09-30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正进行超音速飞机引擎的研发,有望在2030年前实现,如果超音速飞机投入使用,伦敦到悉尼的飞行时间将缩短80%。

  下一个前沿领域——航空旅行,就要出现了,英国航空航天制造商Eeaction Engines正在测试超音速引擎。这项技术将会带来巨大的突破,在人们出行和环游地球上带来全新体验。

  项目负责人指出,我们的目标是从悉尼到伦敦的飞行时间变成4小时,飞行时间缩短80%。而伦敦到纽约只要60分钟,每小时6437公里的速度,让这一切成为可能。这项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你有可能到下个十年的中期,就能看到商业化的这种飞机。

  天体物理学家Brad Tucker说:“超音速就是你移动地比声音还快,当你在天上飞时,你其实是在抄地球的近道。为保证安全,我们有一个测试进程在进行中,但它的完成是需要时间的。”

  超音速客机是指其速度比音速快的民航客机,历史至今仅有两种超音速客机曾经批量生产并投入商业营运,分别为英国、法国联合研制的协和飞机,以及苏联的图-144,均在1960年代末出现。但超音速客机自问世以来一直备受成本效益、环境破坏等因素困扰,并未有大规模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