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科技日报 2019-04-29 作者:陈瑜

  4月27日,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机组比计划提前50天启动冷态功能试验,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冷态功能试验是核电厂大型综合专项调试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一回路系统和设备及其辅助管道在高压下的各项性能,并在各个压力平台下进行主系统和辅助系统的相关试验,是对整个反应堆性能的第一次全面考验。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是当前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

  中核集团在建的海内外四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目前,海内外华龙一号工程建设各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各项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记者 陈瑜)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