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国南极科考队两支内陆小分队顺利“会师”

新华网 2019-02-02 作者:刘诗平

  经过8天风雪跋涉,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昆仑队16名队员31日抵达泰山站,与另一支内陆小分队——泰山队21名队员顺利“会师”。

  两支内陆小分队37名队员2018年12月18日从位于南极冰盖边缘的内陆考察出发基地出发,当月25日抵达泰山站。随后,泰山队留在泰山站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在冰雪之下建造相关设施,完成泰山站配套系统工程,昆仑队继续向南极冰盖之巅冰穹A地区进发,于2019年1月4日到达距离泰山站700多公里的昆仑站。

  昆仑队完成昆仑站各项科考任务后,1月24日从昆仑站下撤南极冰盖高原,一路上经过了著名的“鬼见愁”冰丘密集区和冰裂隙密集区,到达海拔2621米的泰山站。

  昆仑队和泰山队“会师”后,将在完成泰山站二期工程的收尾工作后,一道返回约520公里之外的中山站,之后搭乘“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预计于3月中旬回到上海。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