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雪龙”号恢复开展走航观测

科技日报 2019-01-24 作者:陈瑜

  记者23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执行我国第35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目前情况正常,已驶离阿蒙森海冰山密集区,于北京时间22日01:30开始恢复开展走航观测。

  1月19日上午10时47分,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区航行中,因受浓雾影响,“雪龙”号与冰山碰撞,船艏桅杆及部分舷墙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压载水舱、油舱、主机及其他船舶动力设备、通讯导航设备运行正常。

  据了解,1月12日,第35次南极考察队完成了阿蒙森海首次大洋作业,历经4小时回收了一套“潜伏”海底近一年的海底长期观测潜标。13日,“雪龙”号抵达阿蒙森海大洋断面调查首个站位,标志着阿蒙森海综合调查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