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1217589131094024.jpg

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人民日报 2018-12-16 作者:刘诗平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卸运物资。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摄

  据新华社南极中山站12月15日电 (记者刘诗平)当地时间14日,中国第三十五次南极考察队第一阶段物资卸运工作顺利结束。从11月30日开始,考察队成功将1605吨物资由“雪龙”号运至南极中山站和内陆考察出发基地,冰上运输和直升机吊运分别为951吨和654吨。

  受海冰影响,“雪龙”号每年来中山站都要视冰情破冰至离中山站最近的地点,再将船上物资进行转运。本次物资卸运量大、距离远,其中冰面运输是中国南极科考史上卸运距离最远的一次,从“雪龙”号到中山站的冰上距离达44公里。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6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