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内蒙古天骄航空组建首支纯国产商用飞机运营机队

环球网 2018-10-18

  昨日,工信部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商飞公司与天骄航空公司在北京签署ARJ21-700飞机购机协议。根据协商,双方约定于今年底向天骄航空交付ARJ21-700飞机,并计划于2019年初实现首次通航。届时,天骄航空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全部采用国产喷气客机作为运营机队的航空公司,标志着我国商用飞机市场化、产业化发展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天骄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天骄航空”)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

  天骄航空致力于连通内外,架起链接国内、国际的空中桥梁,随着航线布局的逐步完善,将为内蒙古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公司规划5年内机队规模达到25架,并着力优化航线布局与航班时刻,提升准点率与服务水平。秉承“运行安全高效、管理包容进取、服务至真至诚”的理念,将天骄航空打造成为具有区域主导优势的航空运输品牌。

  支线航空运输有助于改善交通通达性,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也有助于构建和完善国家综合交通体系。内蒙古自治区地域辽阔,具有发展支线航空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支线航空的黄金市场。从地理上看,内蒙古自治区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南北直线距离1700公里,跨越东北、华北、西北,与八省区相连,与俄罗斯和蒙古国接壤。由于区内城镇分散且相距甚远,地方中小机场较多,具备了适合发展支线航空的区位优势。ARJ21-700飞机在高寒、高原地区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能够满足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在内的中西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

  有资料显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机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已建成28个民用机场,其中运输机场20个,居全国第一位。今年1至9月,内蒙古自治区民用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714.22万人次。

  天骄航空表示,作为内蒙古首家支线航空企业,天骄航空希望发挥自身优势,丰富自治区航线网络。ARJ21飞机显著的高寒、高原性能,能够适应我国中西部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与内蒙古航空市场高度契合。天骄航空十分荣幸能够成为首家纯ARJ21飞机机队运营商,相信ARJ21飞机在内蒙古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双方携手打造国产商用飞机命运共同体标杆平台。

  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已向成都航空交付8架ARJ21-700飞机,航线总数达到9条,累计安全载客超过16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