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北京加快建设全国科创中心

人民日报 2018-10-16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重大项目发布及签约”活动15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北京市科委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发布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重大创新成果。

  近年来,北京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作用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重大标志性原创成果;在量子信息、脑科学等领域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积极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物质科学、空间科学等领域国家实验室和重大任务在京培育布局。北京还全面参与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航空发动机、深海空间站等“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牵头40%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组建3个国家研究中心。

  会上还发布了“全国科创中心100个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这100个科技创新成果主要来源于重大科学进展、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技奖励项目的最新成果,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包含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成果三个阶段。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