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程师提出飞行列车设计 比最快的高铁还快

网易科技 2018-07-24

  从能够在拥挤街道行驶的房间大小的车辆,到能够将消防员带到拥挤城市街道上空的灭火无人机,Dahir Semenov已经提出了各种各样古怪而且极具未来主义色彩的车辆和城市系统。现在这位工程师提出的这种高速客运列车设计将在站点之间飞行,而不是在轨道上行驶。

  一段计算机编辑的动画视频展示了这种飞行列车设计的几个不同版本,每一种设计都能够搭载数百位乘客,而且具有倾斜的翅膀和电动推进器。为飞行列车提供飞行动力的电力将通过一根与地面电轨连接的电缆进行传递,地面电轨将从地面在站点之间铺设。

  Semenov在写给国家广播公司的一封邮件中称:“飞行列车将成为传统列车的一种替代选择,甚至能够成为国内商务航班的替代品。尽管这种飞行列车的速度无法与客机相比,但是它将比传统火车快的多。”美国铁路公司最快的列车速度能够达到150英里每小时(约241.4公里每小时),即使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车的最高时速也不到300英里每小时(482.8公里每小时)。这种飞行列车的时速将超过400英里每小时(643.7公里每小时)。

  Semenov一直都被与Buckminster Fuller相提并论,那是20世纪的一位多产的美国设计师,他的想法就包含了三轮飞行汽车和漂浮城市等。但是也有专家认为这种飞行列车的想法有一点疯狂。

  麻省理工学院感知城市实验室的负责人,未来运输领域的专家Carlo Ratti在一封邮件中称:“以前有许多运输系统的梦想都未曾实现,比如说Fritz Lang在1927年电影《Metropolis》中提出的未来主义城市风景,还有他提出的空中单轨铁道和紧凑型飞行汽车等。将飞行列车融入到现存的运输网络中或许是很困难的,而且飞行列车的最高航速听起来有点太乐观。”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工程学教授Norman Garrick是可持续运输系统和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他声称:“运输系统未来的发展很可能更多的取决于激进的新运输工具,而不是借助新方法利用现存的运输工具,比如说汽车或者单车共享项目以及共享电动踏板车等。”

  Garrick称:“现在我们需要确定的并非这些新事物的必要性,而且我们拥有许多正在运行的系统。问题在于我们该如何管理那些新设计。”但是Semenov似乎打算推行他的想法,他所经营的一家土耳其工程公司——Dahir Insaat发布了一份声明称,他正在精简自己的飞行列车设计而且也在寻找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