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03360440326652.jpg

研究表明:一匹马大小的霸王龙物种可能并不存在

cnBeta.COM 2020-01-03

据外媒CNET报道,1988年,饱受争议的古生物学家Robert Bakker继续为《侏罗纪公园》的电影制片人提供咨询,这给世界带来了希望。他提出存在一个先前被错误分类的霸王龙物种,称为矮暴龙(Nanotyrannus) ,它的体型比驮马略大。在2001年之后出现了更多对这种说法提出质疑的研究。周三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似乎使任何认为存在这种霸王龙物种的人的希望破灭了。科学家现在表示,更有可能的是,这种霸王龙只是“青少年时期”的霸王龙。

这项研究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如何将化石骨骼样本切成薄薄的薄片,以使光线通过,然后用高倍显微镜凝视它们以计数它们的环数-就像您可能在树的横截面上计算年轮一样。通过测量血管开口的大小,研究人员能够确定他们研究的恐龙个体在死亡时仍处于快速生长阶段。由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Holly Woodward领导的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

“关于骨骼化石很酷的事情是,一个整骨留下化石甚至下降到微观的大小,”Woodward告诉法新社。“我们可以推断出其生长速度,年龄和成熟度……每个人都喜欢霸王龙,但我们对它的成长方式并不十分了解。”

Woodward称,这项研究增加了有关恐龙从出生到成年期间的科学知识,但是很难获得更多的见解。已知世界上仅存在五到七具霸王龙恐龙化石,其中一些是私人收藏,研究人员无法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