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230个新物种 蜂虻成凛“夜王”

科技日报 2019-07-04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近日完成了230个新物种的命名工作,其中一种在冬天活跃的蜂虻被命名为“夜王”。这一名称来自美剧《权力的游戏》中一个著名角色。

  据介绍,这种蜂虻的全名为“夜王帕蜂虻”,在西澳大利亚地区的冬天较为活跃,是一种重要的传粉昆虫。为它命名的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博士生李轩昆表示:“《权力的游戏》中有个角色所到之处都会被冰雪覆盖。这个角色与这种蜂虻都和冬天有关。”此外,这种蜂虻头顶处的毛发也与剧中夜王的造型相近。

  研究人员发布公报说,对于科学研究和物种保护来说,一个没有科学名称的物种总是缺乏存在感。有些昆虫可能已经在标本馆中等待了数十年之久,直到分类学家描述、命名它们时才正式被记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