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出生

人民日报 2019-01-24

   

  图为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婴儿。张懿楠/摄 

  1月20日18时19分,接受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手术的杨华(化名)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妇产科平安产子。3年前,西京医院的专家团队成功将杨华母亲的子宫移植给了女儿。

  2018年6月13日,在超声“慧眼”精确指引下,专家将冷冻胚胎植入移植的子宫内。14天后复苏胚胎着床,患者成功妊娠。2019年1月20日,陈必良教授团队选择施行剖宫产手术,手术历时1小时6分钟,圆满成功,新出生的宝宝身体各指标正常。经陕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检索,这是中国第一个、全球第十四个在移植子宫内孕育出生的宝宝。(记者龚仕建)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