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将依靠DNA分析寻找尼斯湖水怪的证据

cnBeta.COM 2018-05-23

  据外媒CNET报道,关于尼斯湖水怪的传说流传已久,但目前只有来自目击者的证词。近日一个科学家小组决定依靠DNA分析来寻找尼斯湖水怪的证据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Neil Gemmell教授将带领一支探险队前往尼斯湖。

  研究人员将对湖泊的环境DNA(eDNA)进行采样,以 “鉴定湖中生物留下的微小DNA遗留物。”Gemmell的团队将从动物的毛皮、皮肤、鳞屑、粪便和尿液中收集一点点脱落到水中的DNA。Gemmell认为:“这种DNA可以被捕获、测序,然后通过将获得的序列与已知基因序列的大型数据库进行比较来识别该生物。”

  这种方法将帮助团队生成一个生活在湖中的所有生物的列表,他们也可以与其他湖比较。 Gemmell认为他们可以找到DNA,表明这种大型爬行动物可以与一种流行的理论相匹配,即尼斯湖水怪可能是一种幸存的水生恐龙。

  该团队不只是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他们有兴趣更多地了解本土和外来入侵物种,并记录新的细菌。 据悉,迄今已经有1000多次目击尼斯湖水怪的记录。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