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36).jpg

科学家发现:佛罗里达州的野生猴子携带致命病毒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01-18

  如果你在佛罗里达州看到一只猴子,那么请不要去碰它。据外媒报道,这么建议的原因是,科学家们发现,在这些可爱的动物中超1/4都携带有致命的疱疹B病毒。

  虽然这种病毒在猕猴中只会引发轻微的疾病,但对人类来说却是致命的。据了解,这种病毒潜伏在神经中,症状跟人类的唇疱疹相似。4%至14%的猴子会在秋季繁殖季节通过唾液释放病毒,但在它们的排泄物中并未发现。

  佛罗里达州大学野生生物学家、论文作者韦斯利指出,目前对野生猴子体内疱疹病毒的了解不多。“虽然感染这种病毒的几率非常低,一旦感染,后果将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