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FENG起兮云飞扬:凤凰网举办2017年度员工大会

凤凰新闻综合 2018-01-29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1月26日晚,一曲凤凰味儿十足的大风歌,回荡在雁栖湖国际会议大厅,凤凰网在此举办主场品牌活动“大FENG起兮云飞扬——2017年度员工大会”。

  凤凰网员工在雁栖湖会展中心合影

  镭光四射,音乐环绕,载歌载舞。现场氛围,时而因演讲而激情四射,时而因节目而哄堂大笑,时而因温情而泪光闪闪,时而因奖励而一片欢腾。

  凤凰网2017年度员工大会现场

  由于员工大会恰逢全国政协常委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不能亲临现场,提前在百忙之中专程来到凤凰卫视演播室,为大会录制了祝福视频。他寄语凤凰网员工四个坚守:对品牌的坚守、对文化的坚守、对专业的坚守和对情操的坚守,并且表示,在未来, 凤凰卫视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凤凰网的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寄语凤凰网

  回顾2017年,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宣读了凤凰网的“成绩单”:在日益严格规范的信息发布管理环境下,凤凰网全网各端的流量仍然保持在一流水平;在行业依旧沉迷于砸重金在渠道和流量的背景下,凤凰新闻客户端在市场推广上独辟蹊径,着眼用户,取得了流量和粘性的双重胜利;在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时代,凤凰网依然坚守理想与情怀,坚持打造高质量内容,《未央歌》《一路书香》等精心策划的节目广受好评,连续多年举办“行动者联盟”、“美丽童行”等公益项目,践行人文关怀精神。

  在广告收入方面,新闻门户流量遇到瓶颈、市场竞争异常惨烈,凤凰网逆流而上,在过去一年中超额完成任务;凤凰互娱异军突起,贡献了相当可观的利润收益;凤凰网股价也随之飙升。与之同时,一点资讯也顺利拿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展望2018年,刘爽重申了聚焦发展客户端的战略,强调了公司内容算法、产品技术、广告销售向移动端倾斜的策略,抢占移动互联网资讯入口,真正打通四端,彼此紧密协同,依然是奋斗目标。特别突出,狠抓用户拓展效率,内容分发效率和变现效率等,并且要关注新的效率维度,包括内容生态效率,技术架构部署效率等。

  为表彰取得优异成绩和杰出贡献的员工和团队,凤凰网管理层为其中代表颁发了奖项,其中最有份量的“CEO大奖”归属于凤羽系统团队。凤羽系统是汇聚凤凰全媒体资源,通过对数据进行多维度数据挖掘,帮助广告主实现用户精准定向,实现全方位优化的自助竞价广告平台。2017年凤羽系统团队在广告程序化购买的红海中,一路拼杀获得了收入的巨大增长,当之无愧成为年度“MVP”。

  凤凰网“益童计划”项目的短视频《走进大凉山》,给这个冬夜带来一缕温暖——大凉山儿童写给志愿者的信语言质朴却感人至深。“益童计划”是凤凰网为山区儿童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体检和疾病筛查而设立的公益项目。

  凤凰网员工新年献礼《好运来》

  凤凰网副总裁金明岩深情演唱

  凤凰网员工组成的摇滚乐队引爆全场

  “乘风破浪兮执意气”

  民族舞蹈《云歌》长袖翩翩

  “风华正茂兮逐千里”

  凤凰网员工劲歌热舞大秀才艺

  特邀嘉宾BEJ48组合《青春的约定》青春靓丽

  一个现场求婚成功的突发情节,让整个大会瞬间沸腾,刷爆朋友圈。男主女主角因主持凤凰网2013年年会相识相恋,今晚已离职的他选择悄然回归,在曾经一起并肩战斗的千名兄弟姐妹见证下单膝下跪发出爱的誓言。大家为这份结缘凤凰、并肩战斗、终成眷属的美好姻缘而深深感动、由衷祝福。

  现场求婚让不少员工感动落泪

  同样让凤凰网员工感动鼓舞的,是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题为“大FENG起兮云飞扬”的主旨演讲。

  依旧是凤凰衫,依旧是带洞的牛仔裤。刘爽通过品读十九大报告,一一对应解读“ 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温“固”了凤凰网的使命。结合凤凰网的品牌口号“就做不同”,他从三个维度进行阐释:个人成长层面,君子和而不同,人生来不同,要尊重不同、尊重人才,激发员工的热情;商业竞争方面,“就做不同”的本质,就是能真正地深刻洞察用户,抓住差异化,满足了用户差异化的需求,就像乔布斯的名言所说“Think different”;更为重要的是国家层面,从当年的农村包围城市,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经济建设,以及过去二十多年在中国模式的指导下,综合国力空前提升,在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这个道路上,给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智慧,体现了大勇气、大自信、大智慧。

  他认为,就做不同,应该成为凤凰网的公司战略、业务发展和产品定位,以及个人发展的成长路径和精神坐标。

  在当前的内容生产领域,呈现出内容生态的自媒体化,内容推介的算法化,内容传播的社交化,刘爽“三问”内容乱象:在认知视野上,我们是变得更加开放宽阔,还是更加偏狭窄小在认知深度上,我们是变得更加真实深刻,还是更加虚妄浅薄?在认知感受上,我们是变得更加快乐充实,还是更加空虚沮丧?并提出我们要特别警惕,在工具理性思维主导下对效率的过度追求,导致人被算法驱动下的奴役和异化。

  他还给出了凤凰网的回答:“算法时代,我们必须保持后现代的忧思,必须呼唤人文精神的回归。在算法的使用上,必须克制而不是放纵;在满足客户多元需求上,必须有所引领,而不是一味迎合……这是我们的坚守,哪怕是我们会因此失去一些流量。”

  致辞结束时,刘爽特意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话:“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并深情地说:“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新辉煌,我愿意与凤凰兄弟姐妹一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风雨同舟,走向胜利。”

  “习近平: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新闻综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