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到2020年男足世界排名前70位

中国网 2017-03-23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中国足球协会日前发布《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计划》明确发展目标,提出到2020年男足FIFA世界排名前70位,女足前10位。

  计划提出主要目标,到2020年,青少年注册人口100万,其中女足10万;各类赛事注册人口500万。

  计划提出,要依托校园、社区和基层组织传播足球价值观。支持校园开展各类足球教育活动,为校园足球教师和教练员提供支持和培训,推进校园足球俱乐部建设,鼓励地方足协、职业足球俱乐部、业余足球俱乐部为校园足球俱乐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赢得社会、家长、孩子对推广足球运动的认同感。

  计划还提出,扩大足球人口基数,宣传和普及足球活动,扩大足球人口,建立全国业余足球注册和赛事管理平台,将各类业余赛事逐步纳入中国足协及地方足协统筹的赛事体系当中,各类赛事注册人口达500万。

  计划指出,培育业余俱乐部和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制定和规范社会足球相关标准、规则。制订小场地(5-8人)指导性竞赛规则,规范各类社会足球赛事办赛标准,颁布社会足球竞赛组织指导手册,制订业余俱乐部和青少年俱乐部的标准和评级办。

  计划明确,推动场地设施建设,配合发改委组织实施《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新增6万块足球场,制订中国足协场地设施标准,新建2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