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站长谈百度取消新闻源,称优质内容将迎来更多机会

中国网 2017-03-23

  百度站长平台在3月20日发布公告,称因百度对时效性内容识别技术升级,原独立新闻源数据库的形式已不再适合使用,故取消新闻源数据库,并升级为VIP俱乐部。

   

  知名站长卢松松撰文解读:这意味着百度面向新媒体渠道方面做出了主动变革,也意味着部分产业链营收或将受到影响。这是一个老的时代的结束,但更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新闻源数据库取消,实际上是百度技术的一次升级和开放,时效性卡片的展示页面不变,后端数据将变得更加开放,不再拘泥于源的申请。优质原创内容,不再需要进行新闻源的申请,系统将从内容、质量、用户体验等维度判断,对优质内容进行展示。

  “对于优质原创的时效性站点,特开放VIP申请,我们将提供VIP服务。”这是百度给的标准答案。知名站长卢松松认为,新闻源虽然取消了,但是优质内容的展现更重要了,换成了另一种机制存在。更贴切一点就是:新闻源升级了,它变的更智能、更开放了。

  那么什么是VIP俱乐部?是百度站长平台专为优质站点推出的、提供百度优质资源及特权服务的等级体系俱乐部。加入VIP俱乐部的站点将拥有工具、服务、资源、活动、沟通等多种特权。有原创能力的优质站点会在新闻源优先展示,原先数据库形式的收录展示废除后,势必将有一大批新闻源站点被剔除。不在VIP的站点,只要内容优质,也可以被展示到时效性中,对原有的优质内容站点,影响并不会太大。

  随着新闻源数据库的取消,新的以内容为优先的展示机制的实施,知名站长卢松松表示,新闻源再也不是判断一个优质网站、内容的因素了。站长也不用抢着进新闻源了,客户的选择范围更广了,只要提供优质内容,百度展示都不叫事儿。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