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光选

百度百科 2016-08-11

  谢光选(1922.11.5-2016.2.22),江西南昌人,中国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和主要开创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1]

  1946年毕业于重庆兵工学校大学部,1960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

  谢光选致力于中国战略导弹和运载火箭的开拓和发展,为中国的火箭技术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3]  中国第一枚自行设计的中近程导弹总体主任设计师期间,提出了17项大型地面试验程序,任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时,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攻克高空失重场二次启动氢氧发动机技术难关的国家,长征三号运载火箭率先进入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duhaitao

上一篇:钱骥

下一篇:梁敬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