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jpg

你不知道的天文冷知识,宇宙也有“世界地图”!

三体引力波 2017-02-08

  宇宙也有“世界地图”了,从人类可观测的、全宇宙最大尺度,一路缩小,缩小缩小再缩小,小到人类再也无法缩小的尺度,本宇宙最小尺寸……又将如何颠覆你的想象?

   

   

   

   

  1、什么是宇宙呢?一切空间、时间、物质、能量构成的总体就是全宇宙啦!英语叫universe,拉丁语叫universum,古希腊语叫τὸ πᾶν(一切),中文出自战国时代的《尸子》:上下四方曰宇,往古来今曰宙。

  2、什么是可观测宇宙呢?就是咱人类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处在银河系的有利位置,目前所能观测到的宇宙尺度,说实话应该是整个宇宙的一部分。

  3、什么是本区域宇宙(the Local Universe)呢?就是以地球为坐标系观测宇宙的尺度。据观测,本区域宇宙直径2.46 × 10E25米。

  4、再来看看地球在整个宇宙中的位置关系:可观测宇宙>本区域宇宙>本超星系团(室女座超星系团)>本星系群>银河系>猎户臂>本地星际云>太阳系>地月系>地球。

原文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5113720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三体引力波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