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jpg

你不知道的天文冷知识,宇宙也有“世界地图”!

三体引力波 2017-02-08

宇宙也有“世界地图”了,从人类可观测的、全宇宙最大尺度,一路缩小,缩小缩小再缩小,小到人类再也无法缩小的尺度,本宇宙最小尺寸……又将如何颠覆你的想象?

1、什么是宇宙呢?一切空间、时间、物质、能量构成的总体就是全宇宙啦!英语叫universe,拉丁语叫universum,古希腊语叫τὸ πᾶν(一切),中文出自战国时代的《尸子》:上下四方曰宇,往古来今曰宙。

2、什么是可观测宇宙呢?就是咱人类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处在银河系的有利位置,目前所能观测到的宇宙尺度,说实话应该是整个宇宙的一部分。

3、什么是本区域宇宙(the Local Universe)呢?就是以地球为坐标系观测宇宙的尺度。据观测,本区域宇宙直径2.46 × 10E25米。

4、再来看看地球在整个宇宙中的位置关系:可观测宇宙>本区域宇宙>本超星系团(室女座超星系团)>本星系群>银河系>猎户臂>本地星际云>太阳系>地月系>地球。

原文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511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