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与科学
首页>首页>探险与科学

寻找第五次元和平行宇宙

来源:光明网 2016年09月21日 14:06

科学家们正在借助大型强子对撞机寻找来自额外纬度的粒子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科学家们正借助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搜寻膜宇宙存在的证据。膜宇宙理论提出,一系列的二维宇宙或许距离我们非常近,而且它们有可能是可接触的,甚至有可能是从一个宇宙前往另外一个宇宙的大门。

膜宇宙的概念事实上是从弦理论衍生出来的。弦理论中提出,宇宙中所有物质的最基本单位就是一系列令人难以捉摸的微小振动弦。

希格斯波色子在被发现之前以数学公式的形式在黑板上存在了数十年。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的科学家们受到上帝粒子发现的启发,现在他们正借助大型强子对撞机寻找膜宇宙存在的真实证据。

研究论文的作者,理论物理学家Christophe Galfard一直在与史蒂-芬霍金进行研究。他声称膜宇宙是迄今为止提出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平行宇宙理论,这些宇宙可能是许多不同的尺寸,而且它们都能够进入彼此,而且它们本身就像弦一样。

Christophe Galfard提出,你或许会突然猜测,会不会有其它人类生活在其它的膜宇宙中,那么黑洞会不会就是我们与其它宇宙之间的通道。

三维空间(也有可能是四维空间)所涉及的所有东西都可以通过数学进行计算,但是这些都是人类大脑几乎无法想象而且无法找到真实证据。

额外纬度存在的一种测试方法就是借助大型强子对撞机寻找存在于额外纬度的粒子。哈佛大学物理学教授Lisa Randall称,额外纬度的相关理论取决于特殊粒子的发现,这些粒子将与标准粒子拥有相同的特性,因此我们的探测器能够发现它们,但是它们的质量更大。(过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