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4898_203355604592_2.jpg

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揭晓

新华网 2016-09-19


  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盛典现场。(新华网范作言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11日晚,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著名科幻更新代作家旗手江波凭《银河之心3-追光逐影》获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金奖。

  作为华语世界科幻文学的最高奖项及国际性的华语科幻文学专业奖项,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已举办七届,与历届相比,本届星云奖更加国际化,更贴近科幻市场需求,体现了科幻产业的发展与突破。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主要创始人之一董仁威表示,本届华语科幻星云奖向科幻文学产业化迈出了坚定的一步,声势和影响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得到美国科幻奇幻作家协会主席Cat Rambo、日本科幻作家俱乐部会长藤井太洋、2017世界科幻大会主席Crystal M. Huff等国内外科幻界权威人士的支持,这也预示着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已跻身中国权威奖项行列。


  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金奖获得者江波。(新华网范作言 摄)

  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短篇科幻小说金奖,由中国著名科幻更新代作家陈楸帆的《巴鳞》摘得。新锐科幻作家张冉的《太阳坠落之时》和顾适的《嵌合体》获最佳中篇科幻小说金奖。90后青年作家周敬之的《星陨3-沙漠的狼与公主》获最佳少儿科幻图书金奖。成全夺得最佳科幻编辑金奖,新加坡华裔科幻作家胡绍晏获最佳新秀金奖,最佳科幻评论金奖由海归博士李广益的《凡尔纳的中国旅途》获得,上海著名科幻爱好者组织——科幻苹果核获最佳科幻社团金奖。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特设了科幻电影创意专项奖,活动收到参评科幻作品100多部,经专家评审选出15部入围科幻电影创意奖。在评奖期间,入围作品中有10部与文化影视公司签署了科幻文学作品改编影视版权出让协议,其中包括中国“科幻四大天王”之一何夕的名著《天年》《伤心者》《爱别离》,中国更新代科幻作家旗手江波的《银河之心》三部曲。

  据悉,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预热活动包括“科幻明星进校园”、“科幻·中国与世界”国际科幻高峰论坛、“2016中外著名科幻作家大型签售会”,共吸引了上万名科幻爱好者参加。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