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与生菜相关的大肠杆菌爆发蔓延至美国29个州

cnBeta.COM 2018-05-11

  据外媒BGR报道,目前美国正在发生的大肠杆菌爆发危机被认为与生长在亚利桑那州尤马种植区域生长的长叶生菜相关,而疫情并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发布了其警报公告的新更新,指出受感染人数继续增加。自大约一周前更新以来,大肠杆菌感染确诊病例数量增加了28个,爆发蔓延至美国另外四个州。

  佛罗里达州、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和德克萨斯州已被列入受污染生菜影响的州,目前美国受影响的州已经达到29个。CDC指出,这些数字可能低于大肠杆菌病例的实际数量,原因是一些受影响个体从未寻求治疗。此外大肠杆菌可能会潜伏人体约一周或更长时间,此后才会引发严重并发症。

  CDC在其最新报告中写道:“州和地方卫生官员继续与病人面谈,询问他们食用的食物和他们生病前的其他接触情况。在接受询问的112人中,有102人(91%)报告在疾病开始前的一周内吃了生菜。这个百分比显著高于一个针对健康人群调查的结果,其中46%的人在接受采访前一周报告吃生菜。”

  CDC仍然认为亚利桑那州尤马地区种植的生菜是导致疫情爆发的主要原因,但该组织迄今为止尚未能确切地确定分销链中污染发生的情况。官员不确定生菜是否在田间、收获作物的处理者或包装和运输过程中的某处受到污染。使事情更加复杂的是,来自许多不同农场的蔬菜通常会在供应链的不同点进行组合,因此将大肠杆菌的来源追溯到其源头变得非常复杂。

  目前,CDC仍然建议美国民众避免食用生菜产品,除非他们能确定生菜不是在亚利桑那州尤马附近种植的。CDC鼓励商店和餐馆业主在允许其向公众销售前确认其产品种植的地点。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