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盘点地球上如人间仙境的最美29处景观

网易科技 2017-12-18

  据Sciencealert报道,地球上到处都有奇异的风景,有些是历经数千年自然形成的,而有些则是人类以奇怪的方式塑造出来。从埃塞俄比亚沸腾的熔岩湖,到在沙漠中存在了2000多年的湖泊,这里有29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观。

  粉红湖泊:在西班牙海边小城托雷维耶哈市(Torrevieja)附近,有两个呈现粉红色的咸水湖泊,被称为Las Salinas de Torrevieja。据说这种颜色是由藻类在特定条件下释放出红色素引起的。

  地狱之门:自1971年以来,土库曼斯坦的“地狱之门”始终在燃烧。不知何故,自从地质学家偶然在这里钻洞后,洞里的火焰从未熄灭过。

  天然热泉:在土耳其西部的德尼兹利省(Denizli),早在公元前2世纪,就出现一种天然的梯田式热泉。这种由方解石围成的热泉,看起来就像美丽的白云。

  地热仙境:新西兰的怀欧塔普地热公园(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是由数千年的火山活动雕琢而成的。这里被认为是新西兰最丰富多彩、最多样化的地热景观,主要特色包括沸腾的泥塘、矿物梯田以及间歇泉。

  深红色彩:坦桑尼亚的纳特龙湖(Lake Natron)因其深红色彩而闻名。它丰富的颜色来自于藻类和咸水生物,每年6月到11月份,这里都会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

  河流碰撞:在日内瓦,游客可以看到两条河流相互碰撞的壮观景象。罗讷河的源头是罗纳冰川,而阿尔沃河则由沙木尼山谷的冰川提供水源。当这两条河流互相碰撞融合时,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景象。

  最热之地:在埃塞俄比亚的东北角,达纳吉尔凹地(Danakil Depression)是地球上最热的地方之一,温度高达62摄氏度。这里有两座活火山,还有沸腾的熔岩湖、间歇泉、酸性池塘和几处矿藏,这里的环境看起来像是另一个星球上的景象。

  水稻梯田:中国云南省的水稻梯田被雕刻在山坡上,不同类型的植被以色调交替的方式呈现出来。

  彩色峡谷: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位于亚利桑那州佩奇(Page)附近,是美国西南部被拍摄照片最多的峡谷。游客蜂拥往这里,欣赏它的色彩杰作,欣赏它光滑、波浪式的纹理。

  精灵烟囱:格雷梅(Greme)国家公园和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岩石遗址都是由侵蚀而形成的火山景观。这包括被称为“精灵烟囱”(fairy chimneys)的小尖塔,在土耳其这个地区随处可见。与此同时,卡帕多西亚山谷(Cappadocia Valley)有许多今天仍可以参观的千年窑洞。

  沙漠绿洲:“月牙泉”是一处淡水泉,形状类似半月,位于戈壁沙漠中。传说,这处绿洲已经存在了大约2000年,尽管湖泊水位有所下降,景点包括沙丘冲浪和骑骆驼。

  沙丘养鱼:乍一看,巴西东北部的拉克伊斯-马拉赫塞斯沙丘(Lencois Maranhenses)看起来就像普通的沙丘,但山谷里到处都是水,因为这里低洼的土地经常在雨季泛滥被淹,池塘里甚至还有鱼。

  变色温泉:大棱镜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位于怀俄明州黄石(Yellowstone)国家公园中。作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温泉,它最受欢迎的地方是颜色多变,夏天为橙色和红色,而冬天却会变成绿色。

  白沙绿水:在澳大利亚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的白色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上,有个非常漂亮的海湾,海潮将沙子和海水聚集在一起,创造出令人惊叹的组合。白色的沙滩和碧绿的海水似乎可以天衣无缝地融合起来,形成令人惊叹的景色。

  天空倒影:在雨季,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被一层薄薄的水汽覆盖,创造出超现实的天空倒影。

  冰树雕塑:参观位于日本山形县(Yamagata)山区的Zao Onsen温泉和滑雪场,你会在那里看到“冰树”,即被厚厚的雪覆盖的树木形成迷人的形状。

  咸水泳池:大盐田(Salinas Grandes)是阿根廷一个巨大的盐田沙漠。这个地区绵延370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咸水泳池。

  老树盘根:位于柬埔寨吴哥的塔普罗姆寺(Ta Prohm temple)是一处令人难以置信的迷人景观,巨大的树根在地面和建筑物上占据着主导地位,沿墙生长。

  沙漠生机:纳米布沙海(Namib Sand Sea)位于纳米比亚的纳米德-诺克卢夫(Namid-Naukluft)公园中,是一个沿海沙漠。沙丘田经常与雾气接触,为许多野生动物创造出独特的生存环境。

  彩色湖泊:在印尼弗洛雷斯岛(Flores island)的Kelimutu火山上,有三个色彩斑斓的湖泊园,从绿松石颜色再到深绿色。这些湖泊的密度异常之高,使其颜色引人注目,而这些颜色被认为是矿物质溶解引起的。

  彩色岩砂:位于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交界处附近的帕瑞亚峡谷-红崖荒原(Paria Canyon-Vermillon Cliffs Wilderness)上,由砂岩构造成独特的波纹。它以独特的色彩和造型而闻名于世,人们需要徒步旅行才能到达这里,而且需要获得参观许可。

  彩虹河流:哥伦比亚的卡诺克里斯塔尔河沙床中生长着一种罕见的植物,它可以随着季节变换展现出红、蓝、黄、橙、绿等颜色,因此这里又被称作彩虹河或五色河。在每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它看起来与其他河流没什么两样。但从6月到12月,它看起来就像美得令人窒息的彩虹。

  彩色岩柱: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这里有色彩鲜艳的地质构造岩柱,它们是由侵蚀形成的。这个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岩柱结构所在地。

  石膏沙丘: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White Sands)国家纪念碑是世界上最大的石膏沙丘田的所在地,占地约442平方公里的白色沙丘看起来就像被雪覆盖一样。

  撒哈拉之眼:在撒哈拉沙漠的中部,有一处名为“理查特结构(Richat Structure)”的地方,它也被称为“撒哈拉之眼”。它的直径约为48公里,被认为是侵蚀的结果,对科学家和旅行者来说,这里堪称奇迹。

  天然水坝:克罗地亚的普里特维采湖(Plitvice Lakes)国家公园是欧洲最古老的公园,也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公园,位于马拉卡比拉山(Mala Kapela Mountain)和布列斯维卡山(Plje?ivica Mountain)之间,共有16个湖相连。湖泊周围环绕着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瀑布,多年来,这些湖泊的水域沉积的石灰性石灰岩屏障已经形成了天然水坝。

  彩虹喷泉:内华达州的“飞喷泉”(Fly Geyser)位于瓦霍县(Washoe County),是1916年钻井过程中偶然产生的。在20世纪60年代,水开始从钻孔的位置喷出来,形成了以惊人颜色变化而闻名的间歇泉。

  彩色冰洞: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Kamchatka)的冰洞里,有令人惊叹的天然景观,它由紫色、蓝色、绿色和黄色组成,当阳光通过冰川冰照射进来时,它们就会出现。

  死亡沼泽:纳米比亚的死沼(Dead Vlei),即“死亡沼泽”周围环绕着世界上最高的沙丘,上面点缀着超过900年历史的枯树。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