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全球变暖的缘故,北极熊已经饿到脱相了

蝌蚪五线谱 2017-12-13

  由于全球变暖的缘故,北极熊已经饿到脱相了

  一名拍摄者捕捉到了一段令人心碎的视频——一只饿坏了的北极熊在一片广阔的无冰陆地上寻找食物。这些镜头曝光了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北极熊的真实经历。(Paul Nicklen | 杂志《国家地理》)

  视频中的北极熊极度饥饿、濒临死亡,在无冰的陆地上不断徘徊。该视频展现了海平面上升和气候变暖所带来的严峻局面。

  令人心碎的视频

  此视频的拍摄者Paul Nicklen是生物学家。在巴芬岛上,他和一个动物保护组的数名制片人偶然发现了这只徘徊于无冰陆地上的北极熊。然而,它并不是一只大大的、毛茸茸的北极熊,而是瘦到皮包骨似的;而且,它在行走时拖着一条腿,大概是肌肉萎缩导致的。视频中的北极熊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最后竟一无所获,它倒下了。

  据Nicklen所说,当他们拍摄到这只努力的熊正濒临死亡时,他们的情绪十分激动。当被问及为何不帮助这只熊时,Nicklen表示这个想法的确曾经浮现在他心头,但是,在加拿大喂养野生北极熊是违法行为;面对北极熊的痛苦,他们也无能为力。更重要的是,他表示他们把北极熊的苦难记录下来,向人们展示科学家所说的“饥饿会导致北极熊灭绝”的真正含义。

  Nicklen在他的社交媒体中发了这样的一段话:这是一个碾压灵魂的场景,现在它依旧萦绕于我心中。但我知道,如果我们想要打破冷漠的墙,我们要分享的不仅是美丽,还有心碎。如果地球继续变暖,我们失去的不仅是北极熊,还有整个北极的生态系统。

  北极熊挨饿、全球变暖以及气候变化

  在北极地区,北极熊通常在大块的浮冰上捕猎海豹。然而,随着海平面和气温的上升,北极熊越来越难以找到这样的大块海冰,结果只能是挨饿了。事实上,连续数月都没有东西吃对于北极熊来说已经是常事了。

  2002年,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北极熊在陆地上逗留的时间比它在海冰上逗留的时间还要长,这导致它们无进食的时间延长了。因此,饥饿可能会导致北极熊的灭绝。

  人们通常看不见气候变化所引发的具体破坏,但这个视频就是一个警钟,它警示着我们:也许人类不常见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即时且致命的影响,但类似北极熊等的生物就是首当其冲的对象之一,它们现在已经饱受气候变化所带来的苦难。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techtimes,译者 李二宝,转载须授权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