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摄影师拍银河美照 梦幻唯美如童话

环球网 2017-11-06

英国天文摄影家史蒂夫•班克斯(Stephen Banks)花费1年时间在自己的家乡多塞特郡拍到了一组银河美照,由于乡村地区的汽车和光污染很少,使得星系更加清晰可见。其中一些照片拍摄于多塞特郡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上空,包括石拱门、西海湾、波特兰半岛和基莫里奇。

在做了周密的计划和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后,史蒂夫终于拍到了夜空中璀璨的银河,向人们展示了它的唯美和壮观。谈及拍摄的艰辛,他说:“为了了解银河可能出现的方向以及天气状况,每幅照片在拍摄前都需要一个十分详细的规划。”因拍摄银河的最佳时间为春秋交接之际的凌晨3-4点之间,所以他还需要克服没有月光和云、完全黑暗、低湿度的环境。

在一张特写图中,夕阳的余晖涂抹在湖边的一座小屋上,光滑如镜的湖面显现出小屋的倒影,周围绿树环绕,一派宁静祥和之景。而夜空中一道乳白色亮带向上延伸,群星闪耀,唯美梦幻。史蒂夫说著名地标性建筑多拍摄于白天,之后他会在电脑上将五六张照片堆叠起来,以提高图片的整体质量。所以,他拍摄的每张图片都明暗对比鲜明,既保留了地标性建筑的美感,又清晰地展现出令人惊叹的银河。

目前,史蒂夫已将自己最得意的12幅作品编制成了2018年的新版日历,每个售价为10英镑(约合人民币8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