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摄影师从火山口下落300米:像走在果冻上

网易科技 2017-10-30

  乌拉洛曼(Ulla Lohmann)和团队成员在瓦努阿图的本博火山上行走。德国摄影师乌拉?洛曼很喜欢火山。她的丈夫在火山上向她求婚,随后两人在另一座火山上度蜜月。过去十年,她探索了全球的十座活火山。她最喜欢的经历是,从火山口沿着绳索向充满沸腾熔岩的岩芯下降。她说:“这是最有趣的部分,如此接近地球的心脏。真正接近创作的感觉。”  

  瓦努阿图的一座火山上散发着烟火。  

  一名冒险者从本博火山口套索降落。2014年,洛曼和助手们在本博火山口开启了首次套索降落,但进展不顺。他们刚要从火山口降落,就下起雨来。雨水流经火山气体后变成了酸雨,这可能会溶解绳索、使尖锐岩石松动。那年他们放弃了。  

  第二年,他们重返本博火山口,取得了更大的成功。他们在火山口接近山顶的地方度过了三个晚上。  

  在一处宽阔的岩架上过夜时,他们只穿着睡袋,为了防止有毒烟雾,还需戴着防毒面具。洛曼表示,“你得小心,夜里不要乱动。”。  

  周围的熔岩闪耀着红光。这是一个鲜有人至的世界。  

  火山之旅的最后一部分是持续了38小时的套索降落。探险团队身上穿着闪亮的镀铝的热防护服和厚厚的手套。他们越来越接近岩芯。最后到达了底部,那里坐落着足球场一样宽的熔岩湖,湖中不断沸腾,冒着热泡。气温高达1204摄氏度。洛曼说,“地球不断颤抖,感觉就像走在果冻上。隆隆作响,十分喧嚣。火山口在你的上方,头顶只有一点点天光。你意识到自己正位于地球的中心。”  

  来自火山口的烟雾。  

  团队成员把自己的绳索固定在本博火山口的壁沿后,缓慢地沿绳索下降,整个下降过程分成三个部分。  

  登山者俯视着本博火山口。洛曼的照片描述了身处火山中的这种奇迹,熔岩亮得耀眼的热度以及显得格外渺小的人类。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