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2.jpg

霜降:冬天即将到来

新华网-山东 2017-10-24

  今天是霜降 冬天即将到来

  今天(10月23日)是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过了霜降,就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那么在这个秋冬交接的时节,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帮办:“今天一大早济南市民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寒意,提前穿上了厚外套,今天济南最低温六度,这样的低温迎来了霜降,霜降意味着秋天向冬天过度,天气要一天天冷起来了。”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济南市的最低温度六度左右,已经到了穿秋裤的季节。

  济南市民:“多穿了一点,预备着,上年纪了,害怕冷了。”

  季节交接 饮食要注意

  由于气温下降,空气中的水分越来越少,不少人适应不了这个环境,身体容易出现一些不适症状。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在这个季节里,会感觉空气比较干燥,燥热的感觉,还比较冷,不少抵抗力低的,会得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营养专家程振倩告诉帮办,季节的转换,往往会导致一些人的身体发生状况,要想增加身体抵抗力,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注意保暖,吃提高免疫力方面的食材,大枣。”

  今天是霜降,正是秋冬交接的时节。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注意添加衣物,多保暖,在饮食和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保护好了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李阳阳

上一篇:今日霜降

下一篇:二十四节气之美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山东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