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阿贡火山活动强度继续提升,切勿前往火山区域活动

科普中国网 2017-09-28 作者:肖攀峰

  自9月中旬以来,巴厘岛阿贡火山周围地壳持续剧烈活动。

  我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事馆关于阿贡火山喷发的预警提醒

  当地时间9月22日,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把阿贡火山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别第四级,其后火山活跃程度持续升级。

  印尼减灾中心发布最新数据显示,9月27日阿贡火山口现白色稀薄烟雾高50米,火山地震次数521次。根据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观测结果显示,最强地震4.3级,较26日4.2级有所加重,时长10秒,震源深度8千米。

  9月27日,印尼减灾中心将火山航空预警级别提高到次高级“橙色”(若提升到“红色”等级将关闭机场),表明火山不稳定性升级,可能会喷发并影响航空安全。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表示,火山附近12千米内不得有居民或游客逗留。

  根据印尼国家救灾总署发布数据,截至26日中午12时,被安置人数已达75673人,分散在9个区域的377座疏散中心。

  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表示,除了政府划定的疏散区(大致为火山口半径9千米内区域,但部分区域半径达12千米),巴厘岛其他地方仍是安全的。

  阿贡火山喷发危险区域警示图

  印尼巴厘省省长芒古表示,火山喷发最多影响周边10千米的区域,“而库塔海滩等人数众多的旅游景点距离火山都有数十千米”。

  库塔海滩、巴厘岛野生动物园、乌鲁瓦图神庙、象窟等重要旅游景点都不会受到阿贡火山喷发的影响。

  此外,巴厘岛努拉莱国际机场距离火山较远,目前运行正常。

  库塔海滩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我馆发布的旅游提醒,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安排行程,近期切勿前往阿贡火山区域活动。

  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领保电话:+62-8123916976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救助电话:+62-118。

  来源:新华社、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事馆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