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套餐-高温.jpg

高温预警!北方多地开启“上蒸下煮”模式

央视网 2017-07-11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北疆南部和南疆盆地、四川盆地西部、重庆北部以及浙江、福建、海南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宁夏中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浙江东部、福建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中央气象台7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陕西西安热浪来袭!气温直逼39℃

  9日,陕西西安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5℃以上。当地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0日开始陕西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直逼39℃。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特别是10日和11日,以关中地区为例,可能最高气温会达到38℃或者39℃这么一个高度,从目前的资料分析来看,预计在13号以前,陕西省基本上没有明显的降水。

  新疆:高温红色预警 最高气温突破40℃

  连日来,位于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持续高温,多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

  早上八点半左右,记者在新疆奎屯垦区街道上看到,骄阳如火,晴热持续。人们纷纷戴上帽子、墨镜、穿上防晒衣出行。

  气象部门预计9日,奎屯、克拉玛依、石河子等地将出现最高气温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2摄氏度以上。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应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公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作业人员需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北京本周或新增5个高温日 3天最高温攀至36℃

  

  9日午后,北京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升至35℃至37℃,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至35.8℃。本周,北方地区将持续遭受高温炙烤。9日早晨6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从9日至11日京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天气晴热。

  针对本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医生提醒,居民应该避免长时间在户外停留,做好防晒,适量饮用淡盐水,少吃冷饮避免胃肠道不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央视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