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研究称印度气温上升已达危险程度

环球网 2017-06-12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月9日报道,一项在《科学进步》杂志上发布的研究显示,印度目前经历高温热浪天气的可能性要比过去半个多世纪高2.5倍。

  资料图

  研究显示,从1960年至2009年间,印度平均气温上升约0.5℃以上,而印度经历大规模与热浪有关死亡事件的可能性则上升了146%。报道说,所谓大规模死亡事件是指有100以上人员死亡。

  2016年5月,印度西部城市杰伊瑟尔梅尔创最高温纪录,其温度高达52.4℃。(实习编译:张蓉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