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为何出现奇怪闪光?NASA解开数十年谜题答案

新浪综合 2017-05-18

  据外媒报道,1993年,Carl Sagan和他的同事在由伽利略号探测器拍摄的地球照中发现了一些奇怪的闪光。这些闪光出现在海岸线或海洋上,于是当时提出的解释是这是阳光在水面形成的反射现象。

  数十年后,科研人员在由深太空气候观测站(DSCOVR)拍摄的地球照中也看到闪光,但两者却存在一个巨大的区别:这些亮斑还出现在陆地上。于是这就给人们留下了一个待解的谜题。

  根据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最近发表的一份声明了解到,在许多由DSCOVR上的地球多色成像相机拍摄的照片中看到了上百个闪光,并且它们都是出现在一年当中的某个时间段。鉴于在陆面上也看到这些闪光,所以这也就排除了其因水面反射而引起的现象。

  科研人员们分析称,像南非最上方等这样的地方也出现了闪光,所以这些光并非来自表面自身。NASA研究员、DSCOVR项目科学家Alexander Marshak指出:“这绝对是冰,并且最有可能的是太阳对水平方向粒子的反射。”也就是说,这些闪光应该是由这颗星球大气冰粒子发生反射时而形成的。

  考虑到已经确定这些闪光的本质,科研人员打算将这组数据利用到用于展示地球热量的流失量和获取量的计算机模型中。与此同时,探测这些闪光还将有助于地外行星的研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综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