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计划在2030年启动钻探地幔任务

cnBeta 2017-04-11

  据外媒报道,为了更好地了解地球内部,日本科学家计划在2030年启动钻探地幔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入地挖掘。由日本海洋地球科学与技术局(JAMSTEC)制定的计划是将极长的钻头下降至海洋表面以下约4公里的位置,并穿透地壳。研究人员表示,局域的实验在到达海底之前将会下降近2.5英里(4公里)。另外,钻头在达到地幔之前,它将穿过海里3.7英里(6公里)的海底或地球的外壳。

  研究人员将借助钻探地幔任务来调查地幔和海底地壳之间的边界,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星球如何形成海洋地壳。科学家们也希望确定微生物生命在地球内部存在的最大深度,并且获得地幔样品以确定其组成。

  JAMSTEC研究人员将利用日本的“地球号(CHIKYU)”深海钻探船来进行钻探地幔任务。这项任务预计耗资5亿多美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