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最活跃火山喷发 火山灰柱高达两千米

新华社 2017-03-22

  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南部火山观测台21日宣布,位于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的萨班卡亚火山当天早上喷发,喷出的灰柱高达2000米。 据观测台公布的报告,火山在8时02分喷发,火山灰飘落至方圆30公里范围内。阿雷基帕省万卡和柳塔地区受到较大影响。

  截至目前,火山喷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观测台提醒当地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减少火山灰造成的环境和空气污染,保护好水源,并建议附近居民户外活动时佩戴口罩和眼镜。

  萨班卡亚火山是秘鲁最活跃的火山,距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约100公里。火山海拔高5976米,其最近一次喷发是在去年11月。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