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85800_980x1200_0.jpg

人类能安全观看熔岩流动的六个地点

腾讯网 2017-01-17 作者:悠悠

  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拉贡戈火山:尼拉贡戈火山像尔塔阿雷火山一样,是全球最大的持续活跃熔岩湖之一,这个成层火山位于刚果-卢旺达边境的维龙加国家公园。尼拉贡戈火山最近一次喷射是2002年,喷射熔岩流进入戈马市,导致147人死亡,它的熔岩流动颇似水流,并以此而闻名。目前,这座火山非常安全,吸引大量游客。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埃特纳火山是欧洲最高、最活跃的火山,也是意大利吸引游客最多的景点之一。目前,游客可以通过汽车、巴士、单车、缆车,当然也可以徒步到访埃特纳火山。这座火山是四个独特山顶火山口嵌套多个成层火山,并且该火山具有较长的火山喷射文字记录,其文字记录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425年。

  危地马拉帕卡亚火山:帕卡亚火山是危地马拉境内一座活跃的复杂火山,首次喷射时间大约是23000年前,自1965年以来它持续喷发。该景点接近于安提瓜岛,距离危地马拉市不足33公里,它是中美洲火山弧的一部分,是沿着中美洲太平洋海岸延伸的火山链。目前,游客们可以徒步或者骑马游览这座火山,并且能“保证”观看到流动熔岩。

  智利比亚里卡火山:比亚里卡火山是智利普贡地区附近的一座活跃火山,这是一个永久活跃火山,火山坑中存在一个小型熔岩湖,它是比亚里卡国家公园三大成层火山之一,最近一次喷发时间是2015年3月。目前,游客按照指引可以徒步抵达火山坑,或者乘坐直升机从高空俯视壮观的熔岩流。

  埃塞俄比亚尔塔阿雷火山:尔塔阿雷火山是全球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它被称为“地球地狱”,不仅因为火山坑中存在罕见的熔岩湖,而且它犹如一个真实的人间地狱。游客需要驾车数个小时穿越沙漠,在傍晚时分观看这里的熔岩非常有趣,仿佛即将置身于炼狱之中。

  夏威夷比格岛:夏威夷有5个活跃火山,其中4个位于比格岛,基拉韦厄火山是最活跃的火山,自1983年以来持续处于喷发状态。多数情况下,比格岛火山非常平静,游客能够近距离观看到流动状态的熔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