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美哭!摄影师深夜拍摄梦幻光柱(组图)

参考消息网 2017-01-16

  据美国Boredpanda网站报道,很多美丽的并且罕见的自然现象都出现深夜,当我们都在熟睡时,一些幸运的人能够一睹它们芳容。摄影师Timothy Joseph Elzinga近日在凌晨1点时被他可爱的儿子吵醒了,当他询问自己的孩子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看到了天空中那些跃动的光柱。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摄影师Timothy Joseph Elzinga以及其他一些摄影师拍摄的这种罕见美景。图为Timothy Joseph Elzinga拍摄的加拿大光柱。

  Elzinga称,一开始他以为眼前的这种现象是极光,但后来了解到这种现象叫日柱。图为摄影师拍摄的阿拉斯加日柱。

  据了解,Elzinga看见光柱的那天,天空非常的晴朗而且气温也很低,这些五颜六色的光柱从地面上冲入夜空,而且仔细看你会感觉这些光柱仿佛在慢慢移动。图为挪威出现的梦幻光柱。

  据了解,这种美丽的现象称之为日柱,这种现象一般会在低温的配合下才会出现,因为只有温度够低,空气中才有可能形成冰晶。同时日柱的出现对冰晶的形状要求较高,只有碰上扁平状冰晶时,它才能在垂直角度上反射出一些光源。图为芬兰出现的光柱现象。

  图为俄罗斯出现的日柱现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