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19566.jpg

科学家预测称2.5亿年后地球将形成一个超级大陆

腾讯太空 2017-01-16 作者:悠悠

科学家预测称2.5亿年后地球形成一个超大陆

目前,科学家预测2.5亿年之后地球形成一个超大陆,北美洲和南美洲合并在一起,加勒比海和北冰洋消失,而欧洲和亚洲将与美洲发生碰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研究人员预测称,一个新的超大陆——“阿美西亚大陆”,将于未来2.5亿年形成。北美洲和南美洲板块将碰撞在一起,加勒比海和北冰洋将消失,而欧洲、亚洲将和美洲大陆连接在一起

据悉,这一结论是美国耶鲁大学和日本海洋-地球科技机构研究人员最新模拟实验得出的,这一变化是由于地球地质构造板块运动所致,庞大的地壳表层可以飘移在一起,数亿年之后再次分离。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该研究基于“内向性(Orthoversion)”理论,当一个超大陆分解之后,大陆最初漂离,但逐渐被南北方向的隐没带所捕获,在隐没带区域一个板块潜入另一个板块下方。

当前地球的隐没带是“环太平洋火山带”,在这里新的超大陆将酝酿形成。为了测试这一理论,研究人员使用古地磁数据——保存在岩石中的地球磁场记录,来研究地球及其旋转轴的旋转变化特征。

这些变化叫做“真实极移”,是由于地球质量分布差异所导致的,真实极移是地球试图维持旋转平衡,在数百万年时间里对地球质量进行再调节。通过将这些变化数据与超大陆如何影响地球运动结合在一起,研究人员可以预测出阿美西亚大陆。

未来伴随着北美洲和南美洲合并,当前的北冰洋和加勒比海将消失,美洲将与欧洲和亚洲大陆发生碰撞。研究报告负责人、耶鲁大学罗丝-米切尔(Ross Mitchell)博士说:“当这些水域闭合,未来将出现一个新的超大陆,美洲和欧洲、亚洲合并在一起,几乎拓展至北极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