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深渊科考队启航

人民日报 2017-01-16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赵永新)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中科院深渊科考队搭乘“探索一号”科学考察船,15日从三亚启航,执行深渊科学考察和研究任务。

  据悉,科考队员来自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事业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大学、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长荣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国冶锐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

  2016年6—8月,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执行了我国首次综合性万米深渊科考,实现了我国首次11000米级深渊区域的无人深潜与探测,标志着我国深海科技正式进入万米时代。此次深渊科考活动主要执行中国科学院“海斗深渊前沿科技问题研究与攻关”B类先导专项及重点部署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及装备”重点专项的任务,有望再次创造惊喜。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