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巨兽棘背龙抢走霸王龙“王冠” 成世界最大恐龙

青年参考 2016-12-07

  

  棘背龙(右)叫板霸王龙

  在人们的印象中,霸王龙是6500万年以来地球最强大的恐龙,是恐龙中的王者,博物馆中最受欢迎的展品。

  但霸王龙却被被竞争对手棘背龙抢走了“王冠”。科学家发现,后者比霸王龙还要长3米多,最炫的是它还能游泳,在大海中捕食鲨鱼。

  这听上去像是灾难电影《龙卷鲨》的续集,但根据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上的文章,这样的生物确实存在。“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是,《侏罗纪公园》的宣传海报可能要将棘背龙加印上去了。”参与研究的芝加哥大学古生物学家保罗·塞雷诺打趣道。

  美国国家地理博物馆此前举办了与棘背龙相关的展览,其中包括根据摩洛哥发现的化石遗迹制作的翻版模型。“与《国家地理》杂志的探险家和科学家一道,走进撒哈拉沙漠深处,寻找这种罕见的非洲恐龙的起源。”展览的宣传材料上写着。

  所有聚集在棘背龙身上的目光,都给被挤下“王座”的霸王龙又“补了一刀”。此前,重达65吨的霸王龙还是世界上最大的陆生生物呢。

  美国史密斯森国家历史博物馆对最新的“恐龙之王”抱有很高的期望,认为其能吸引不少人流。但游客可能不得不等到2019年才能一睹其真容了。博物馆官网上这么写着。

  但谁知道,到时会不会出现新的恐龙化石,大过现在的棘背龙呢?就像它的风头盖过霸王龙一样。无论怎样,霸王龙可能都要眼睁睁地看着“新贵”占据王位几年,它可能是最近过得最糟心的生物了。那什么,节哀啊。

  原标题:棘背龙才是世界最大恐龙

  (美国《华盛顿邮报》作者:克里斯·齐利扎,温莎编译)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年参考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