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干涸半世纪的青土湖湖面进一步拓展

新华社 2016-11-21 作者:单芳 陈悦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青土湖。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青土湖。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青土湖是甘肃省民勤县境内的湖泊,位于石羊河下游,1959年完全干涸。经多年治理,干涸了半个多世纪的青土湖于2010年“起死回生”。民勤县人民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5年,青土湖水面由3平方公里扩大到22.36平方公里。2016年,青土湖水域面积进一步扩大至25.16平方公里,地表植被得到灌溉补给,地下水位缓慢上升,区域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青土湖。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这是11月20日拍摄的青土湖。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青土湖是甘肃省民勤县境内的湖泊,位于石羊河下游,1959年完全干涸。经多年治理,干涸了半个多世纪的青土湖于2010年“起死回生”。民勤县人民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5年,青土湖水面由3平方公里扩大到22.36平方公里。2016年,青土湖水域面积进一步扩大至25.16平方公里,地表植被得到灌溉补给,地下水位缓慢上升,区域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11月20日,一群水鸟在青土湖湖面上方飞翔。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11月20日,一群水鸟在青土湖湖面上方飞翔。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青土湖是甘肃省民勤县境内的湖泊,位于石羊河下游,1959年完全干涸。经多年治理,干涸了半个多世纪的青土湖于2010年“起死回生”。民勤县人民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5年,青土湖水面由3平方公里扩大到22.36平方公里。2016年,青土湖水域面积进一步扩大至25.16平方公里,地表植被得到灌溉补给,地下水位缓慢上升,区域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11月20日,一名林业工作人员在青土湖区域巡查。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11月20日,一名林业工作人员在青土湖区域巡查。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青土湖是甘肃省民勤县境内的湖泊,位于石羊河下游,1959年完全干涸。经多年治理,干涸了半个多世纪的青土湖于2010年“起死回生”。民勤县人民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5年,青土湖水面由3平方公里扩大到22.36平方公里。2016年,青土湖水域面积进一步扩大至25.16平方公里,地表植被得到灌溉补给,地下水位缓慢上升,区域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