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显示若地球进入核冬天将出现“黑天空”

腾讯科学 2016-11-10 作者:悠悠

  目前地球上的核武器数量超过1.5万枚,如果在地球引爆,将使地球陷入毁灭性核冬天。最新视频图像揭晓了核冬天出现将对地球带来怎样的灾难,大量的黑炭进入同温层,吸收太阳光线,耗尽臭氧层,使得紫外线辐射大量涌出。人类可能幸存下来,但他们将面临全球饥荒和气温骤降。

  研究人员指出,核弹中的黑碳物质将进入同温层,进行全球性扩散,使地球表面突然降温,出现“黑色天空”,并且同温层非常热。

  地球一旦进入核冬天,之后5年地球温度将降低1.6摄氏度,之后20年,气温将轻微回升转暖,气温比核冬天出现之前低1.1摄氏度。

  在核冬天时期很少降雨,同时出现了“致命霜冻”,对幸存下来的植物构成严重威胁,缩短它们的生长时间。

  研究人员在这项模拟模型中假设引爆了100枚核武器,模拟显示对地球构成严重威胁,但事实上全球核武器数量超过1.5万枚,意味着如果核冬天真实出现,将使人类承受更大的灾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