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遥感护婴专利:可远程锁门断电

环球网 2017-12-13 作者:汪雄飞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谷歌推出了一项联网护婴系统专利,使用一系列遥感器感知婴儿安全状况。孩子独处太久时,护婴系统会给父母发短信。孩子离数码门太近时传感器会断电关门以防止孩子跑出房间。

  谷歌公布了“远程护婴”服务计划,使用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向家长传达孩子的危机。谷歌在这项新专利中表述道,有一系列“设备和方法保护家中无人陪伴的孩子”。这款智能家居使用了一系列传感器,如果孩子独处超过10分钟,就会发短信或邮件通知家长。孩子走近时会自动断电,并关闭数码门以防止孩子跑出房间。

  其它功能包括闪光提醒和语音警告,比如:特定房间里‘孩子无人陪伴’,‘你的孩子正在靠近电子设备’,‘你的孩子独处超过10分钟’。这项服务是一种辅助,用于孩子因突发事件独处的罕见时候。谷歌在专利中称,“最初就不让孩子独处能避免危险。然而,由于家长不可控的突发事件,孩子可能会在家里无人照看。这时,家长可能无法保护孩子,因此无人照看的孩子就陷入险地。”该系统会利用近处的热点智能家居设备。

  智能手机、联网门铃、摄像头或运动传感器都可以控制电源插座。谷歌‘家用’迷你音箱能操控该系统每项功能。该服务是为了让家长不陪着孩子或新手保姆照看孩子时也能安心。

  谷歌表示该技术不一定会投入市场。发言人说,“我们拥有大量专利,有些后来会转化成产品,有些则不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