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管局:无人机撞飞机比飞鸟更危险

环球网 2017-12-01 作者:高艳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1月29日报道,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委托完成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无人机和飞机之间的高速相撞会造成严重破坏,破坏程度甚至超过鸟撞飞机。

  正是鸟击造成全美航空1549号班机引擎失去动力,被迫紧急降落纽约哈德孙河,成就了今天众所周知的“哈德孙河上的奇迹”(Miracle on the Hudson)。而这项研究证实了航空界许多人士存在已久的猜测:无人机由固态塑料、金属、电池和摄像头组成,撞击物体造成的毁灭程度远超过鸟击。飞行员一直认为,无人机对于乘客的安全来说是个非常现实的威胁,这项新研究似乎证实了这一点。

  美国洛杉矶警察局依靠直升机迅速到达现场,同时进行空中监控,它们在低空中快速飞行。

  飞行员凯文·库克一直都需要留意提防无人机。库克说:“如果我们和一架无人机相撞,5500磅重的飞机和飞机上130加仑的航空石油燃料都会坠落到附近的居民区。” 已退休飞机机长罗斯担心的更多的是低空撞击。罗斯表示:“飞机在起飞和降落靠近地面时,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显然,这些无人机飞行的范围是可能对飞机造成损害的。”

  2015年8月,洛杉矶警察局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寻找一名疑犯时,一架无人机飞至其50英尺范围之内。直升机飞行员不得不俯冲以避免碰撞,而该无人机操作员也承认自己妨碍警察办公。2017年,在美国纽约市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上空,一架无人机撞击了一架军用直升机,损坏了直升机旋翼和挡风玻璃。该直升机紧急降落。

  FAA新发布的动画演示了无人机撞击会有多危险。无人机能够重创飞机引擎,折断螺旋桨叶片,可能造成飞机无法工作。另一部动画表明无人机撞击可能会损坏飞机尾部。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在严重撞击中,无人机的锂离子电池可能会碎裂。但即使是在无人机部分无损的情况下,这些电池的温度也会开始上升,而如果受损的电池在撞击后嵌入了飞机内部,那么就有可能引起火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