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斗篷型装置 借光学芯片让人隐形

快科技 2017-11-20

  不少科学家都在追求真正隐形的材料,就像哈利波特里面演的那样。

  据CNET报道称,以色列科学家研发了一种斗篷型装置,能够将照射到物体上的光线散射出去,使其无法被探测到。

  简单来说,这是借助一种光学芯片可让斗篷周围的光线发生弯曲的准备,这样可以让光线不会与物体发生相互作用,从而使物体隐身。

  该研究显示,将物体放置在由此种“斗篷”材料制作的表面上,便会使周围光线发生散射,从而在肉眼眼中“隐身”,不过仍可被红外线传感器或雷达检测到。不过产品目前还在内测中,其最终的目标是,要真正躲避一切设备的察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