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机器人停车库引关注:一键存取车

快科技 2017-10-24

  近日,国内首个机器人停车库引起网友关注,在这个停车库里,停车、取车全都由机器人完成,车主只需原地站在出入口,就可以实现一键停车、取车。据悉,这座停车库位于南京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停车机器人长4.6米、宽2米,平均载重达2.5吨,行驶速度最高可达每秒1.5米,定位精准度的误差也在5毫米以内。

  充满电后,可连续工作3个到4个小时。如果电量过低,它会自动跑到充电的地方去充电,2个小时就能充满。

  它的主要任务是钻到车子下面,再把车驮到合适的停车位。机器人停车库的构造非常独特,地面一层是供车主停车、取车的停车平台,地下二层才是真正的停车场,机器人可以在其中自由穿梭。

  据了解,该款停车机器人由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相比传统停车库,同样大的场地上,停车数量能增长40%以上,还可以做到全场无人,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