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耳环来了 里面还住着语音助理随时与你沟通

腾讯数码 2017-10-17 作者:言言

  智能手表或手环,现在已经可以让我们在不需要掏出智能手机的情况下查看通知了。而现在,还有另外一种可穿戴设备形式,让我们来手腕都不需要抬起来。来自美国的时尚创业公司Peripherii有了一个新想法,那就是一款智能耳环。它不仅是一种给人印象深刻的时尚配饰,而且还可以让我们直接用耳朵听到来自智能手机的通知。

  这款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的智能耳环,巧妙的在里面隐藏了Siri和Google Assistant等语音助手的模块。当然,除了这个模块之外,Peripherii还包括了微处理器、电池和麦克风,用来接收我们的语音命令。Peripherii不需要直接进入到耳道,而只是负责接收用户的命令。

  这款Peripherii智能耳环不仅可以让我们通过语音助手直接拨打电话,还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Uber叫车、设置闹钟、给朋友发短信等等。从本质上来说,Peripherii更像是Moto Hint或索尼Xperia Ear这样的智能耳机。

  与传统的耳机线缆容易缠绕打结,容易丢失,并且造型很丑相比,Peripherii很时尚,也不会带来额外的负担。Peripherii联合创始人Sonal Budhiraja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一种易用又漂亮的智能时尚首饰。

  Peripherii已经对自己的产品申请的专利,希望能够让用户更专注的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不会被智能手机分散注意力。Peripherii的工程师表示,希望Peripherii能够成为一种一键启动语音命令助手的贴身工具。

  对于女性用户来说,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一类的产品,总是难以入自己的法眼,戴在身上的确与装扮并不怎么匹配。而更贴心的是,当Peripherii与智能手机连接之后,甚至可以直接用来拨打电话。

  另外,Peripherii更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可拆卸的设计,因此如果女性用户们不喜欢某一个款式了,可以购买其他的外壳,而只需要将里面的模块拆下来更换到新的外壳里就行了。因此这种可更换的设计,也更符合女性用户“善变”的特质。

  Peripherii的重量仅有4克,可以选择不同的外观来搭配不同的穿衣风格。Peripherii将在10月底正式发售,预订价为159美元(约合人民币1045元)。

  Peripherii的宗旨就是,无论女性用户是运动装、工作装,早上或晚上出门,就算没有背包、没有口袋,都可以随身带着一位贴身助理。更重要的是,这位助理,还很是时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